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厅办公室

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援藏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2018年4月1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了2018年援藏工作对接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援藏工作成效,就2018年援藏与受援工作进行了对接,并达成了共识。

会议高度评价了2017年黄委对自治区抢险队和日喀则市水利局的援助工作,从人才援藏、资金援藏、项目援藏、技术援藏四个方评析了援助成效。

会上,自治区抢险队和日喀则市水利局分别就2018受援工作做了汇报,深入评析了援藏工作成效。自治区抢险队结合新形势,提出了2018年的援藏需求。一是请黄委选派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管理高级技术人员各1名,赴藏开展为期6个月的短期人才援助;二是请黄委派相关专家,在拉萨对抢险队有关业务人员开展防汛抢险抗旱业务培训;三是由黄委组织对受援单位开展一次工程建设管理培训;四是由黄委组织,对抢险队相关机械操作人员进行为期1个月的防汛抢险机械设备维护维修培训。日喀则市水利局就2018年需求提出受援意向。一是请黄委选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业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水行政执法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1名赴藏开展为期5个月的短期人才援助;二是请黄委选派专家赴日喀则市协助制定市水利发展改革“十四五”规划,现场指导市水资源管理、市水行政执法、市水质监测技术工作,指导建立局办公自动化系统;三是请黄委分别在内地、日喀则市对日喀则市水利局有关人员开展水资源管理、水行政执法、水质监测业务培训及防汛抢险抗旱行政责任人培训。

会上,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达娃扎西作了表态发言,高度评价了黄委援藏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黄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黄河水利委员会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援藏工作和援助任务逐个进行了表态,并表示一定服从黄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援助工作,确保2018年援藏任务圆满完成。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赵勇作了总结发言,全面部署了2018年援藏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委属各单位首先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大沟通交流对接,务求实效。二是强化部署,明确黄委将以需求完全响应满足的方式,回应受援单位提出的各项需求。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制定2018年援藏工作计划,明确援助内容、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