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厅办公室

《西藏自治区志·水利志》(2001年~2010年)咨询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201829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在成都召开了《西藏自治区志·水利志2001~2010年)(征求意见稿)咨询会议,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局、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农村水电管理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共10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听取了本次续编《水利志》情况的介绍,通过认真审阅编纂资料,对《西藏自治区志·水利志2001~2010(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一、会议一致认为,负责水利志续编工作的同志做了大量工作,在编纂过程中收集的基础资料较全面,符合志书编纂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总体定位准确,内容较全面,基本能够满足志书编纂的要求。

二、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建议进一步核实西藏水利事业发展十年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补充国家对西藏水利事业发展重要政策方面的内容;

2、建议续志的篇目、章节应与2000年之前《水利志》的篇目、章节相对应,个别章节可以调整、增加、完善;

3、建议补充完善十年中水土保持、牧区水利、农田水利、农村水电发展等方面的相关资料;

4、建议补充完善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资料;

5、建议进一步核实编纂中采用的基础数据

6、建议核对上续下延资料,以保持事件的连贯性;

7、建议按照志书编纂的要求,对书稿文字进行化繁为简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