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厅办公室

区水利厅开展驻村工作督导检查,对“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再检查再督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水利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驻村工作,为切实解决好广大农牧民最关心的饮水、用电、灌溉和防洪问题,2012年水利厅就启动实施了“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加快农村水利建设专项行动”,实施农牧区群众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解决4.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无电地区农村水电建设解决和改善42.39万农牧民用电问题、开展55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和专项县建设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77.5万亩、加强和改善18个县城防洪工程体系建设等“四大民生”工程。利用生态补偿资金,使6.27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为水资源管护员、水生态保持监督员村级水管员和山洪灾害设施看护员,印发《关于正确引导农牧民建筑施工队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意见》,建立农牧民增收长效机制。建立农村水利扶贫“十三五”项目库,向脱贫摘帽县投入资金近25亿元。继续加大水利扶贫投入力度,水利投资进一步向脱贫摘帽县和深度贫困县倾斜,进一步增加水生态补偿岗位。

十九大即将召开,受厅党组委托,10月13—16日期间,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达同志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桑珠孜区、拉孜县和定日县对系统10个驻村工作队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调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以维稳安保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督导检查组通过详细询问、实地察看、现场走访后指出:十九大即将召开,各驻村工作队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严格按照各级强基惠民活动办和厅党组的要求,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好信访和秋收期间预防火灾等工作,把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切实抓细抓实,确保“三不出”。

曲达副厅长强调,各驻村工作队一是要紧紧依托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当好参谋、当好助手,帮助他们提高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树立村“两委”在群众中的威信。二是要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梳理今年的各项驻村工作任务,确保强基础惠民生办实事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脱贫攻坚方案、工作措施、保障措施,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积极引导群众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三是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要认真总结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交接相关工作。四是驻村工作队要确保项目资金安全、交通安全和人员安全。

曲达副厅长一行走村串户了解“结对认亲”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面对面的详细了解低保户的确认登记、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鼓励他们转变观念、利用自治区各项惠农富农强农政策,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并将厅机关干部职工的结对帮扶资金共四万二千余元送到各个“亲戚”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