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厅办公室

周密部署防汛工作,从容应对突发险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7月19日上午,阿里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袁富国一行前往狮泉河电站检查防汛工作,地区气象局、阿里水文分局、安监局、地区防汛办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袁富国首先对狮泉河电站水库蓄水情况、电站运行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调度,并对电站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根据近期气象水文资料显示,近期持续降雨造成狮泉河电站水位上涨,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保证狮泉河城区段堤坝安全、城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狮泉河电站从即日起进行适量开闸放水,使库区水位控制在4314.00米以下;二是气象部门在汛期内要对每周的天气进行预测预报,及时报送防汛办等有关部门;三是各部门要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地区防汛办、气象、水文、供电公司、噶尔县政府、欧果电站、扎西岗水电站等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全力做好狮泉河安全度汛工作;四是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密对革吉县、神山周围的预警预报,及时发报气象、水文信息,确保汛期安全。之后,袁富国一行还对水上公园、加木村险工险段、八公里处公路涵洞等进行了度汛安全检查。

由于狮泉河水库上游革吉县境内突降暴雨,狮泉河水库水位迅速上涨,狮泉河电站紧急泄洪,导致狮泉河城区段水位暴涨。阿里地区水利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向地委、行署领导作出汇报,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到河堤巡查、待命。7月19日夜晚,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袁富国带领地区水利局、阿里水文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噶尔县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现场查看水情,现场指挥调度,现场分析研判。袁富国要求,地区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做好巡查防护工作,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水文分局要及时做好流量监控,认真分析水情变化并及时上报;狮泉河电站要适当减少泄洪流量,确保下游河堤及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加强对河堤两岸景观工程的管护,确保市民及设备安全;噶尔县政府要积极组织应急队伍,加强领导力量和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狮泉河防洪堤及两岸群众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袁富国常务副专员带领相关部门领导从河堤下游第三道泄洪闸开始,徒步进行巡查,每到关键节点都认真分析研究水情对河堤可能造成的影响,针对狮泉河两岸的景观工程、环卫设施等随时提出整改建议。直至7月20日凌晨2点左右,狮泉河水位基本保持平稳,确保不会对河堤造成影响后,袁富国常务副专员才带领相关人员离开狮泉河河堤泄洪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