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信息

水利信息中心积极推进河长制管理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实施全区河长制管理信息化工作,河长制管理信息化是强化河湖健康监督管理和引导公众参与治水管水的重要手段,为统筹全区河湖管理保护基础数据资源、河长制组织管理体系、河长制管理工作提供统一的业务管理支撑平台,可深化河湖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为社会监督与宣传提供便捷、高效的渠道。

按照自治区河长办安排部署,2017年水利信息中心积极组织推进河长制管理信息化工作,组织编制了《西藏自治区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了西藏自治区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框架、整体要求,指导全区包括各地(市)、县(区)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规范化建设,以实现自治区河长制管理信息化统一目标、统一数据资源、统一平台,避免信息孤岛,确保全区河长制管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8月19日组织召开了《实施方案》水利厅内部咨询会,广泛征求了水利厅系统的意见和建议。计划年内组织召开《实施方案》评审会,听取自治区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意见,形成《实施方案》(报批稿),报相关部门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