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信息

水利信息中心组织开展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数据汇集平台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为了使各地(市)、县(区)能够全面了解和熟练使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数据汇集平台系统,方便通过该系统对旱情、洪涝、工情等数据的汇总和统计,并能够对整个系统进行日常使用、维护和管理。2017年9月4日,水利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数据汇集平台系统培训,参训对象为全区各地(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管理人员、操作人员以及技术支撑单位、运行维护单位的技术人员。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上机实践操作相结合,内容包括“数据汇集平台介绍”、“应用实操培训”和“应用及技术解答以及实操”三部分。通过理论讲解使系统业务使用人员了解系统总体功能,业务使用流程,通过上机操作熟练掌握系统使用方法;对系统维护人员讲解系统软件架构、部署原理等。实践培训针对系统维护人员,对项目系统运行环境的搭建、进行实验性安装,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对系统进行调试和故障排除。使系统维护人员能够更直观、更深层次的掌握各设备的使用、维护以及各种日常操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