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信息

水利信息中心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

2017年7月17日上午,区水利信息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全区上半年水利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心下半年工作。

按照信息化工作应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服务的要求,区水利信息中心2017年工作重点以信息化规划编制和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建立为抓手,统筹管理和组织全区水利信息化建设;以自治区“河长制”信息化项目为突破口,争取项目资金,制定全区“水利一张图”方案,推进全区水利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并技术指导全区水利信息化项目建设,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组织各方力量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及风险评估,保障全区水利网络信息安全。

上半年,区水利信息中心完成了如下的工作:①《西藏自治区水利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审查、报批工作;②组织编制《西藏自治区水利信息化建设管理暂行办法》;③组织编制《西藏自治区水利工程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④组织编制《西藏自治区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实施方案》;⑤全区水利信息化项目技术指导,积极参与并技术指导自治区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自治区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二期工程、自治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防汛抢险信息化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项目、工程建设信用体系平台等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⑥ 保障全区水利网络信息安全;⑦完成了水利信息楼视频监控系统建设;⑧做好水利视频会商会议的技术支撑。

会上,全体职工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区水利信息中心下半年重点将完成如下工作任务:

1.申请上级完成《西藏自治区水利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西藏自治区水利信息化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文批准,并推动实施执行。

2.按照设备的功能,对水利信息中心数据机房的设备进行分区改造、重新联网,并将软硬件设备、数据资源登记造册,形成水利信息中心数据资源共享目录和设备清单。

3.编制水利信息中心数据机房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规范化管理水利信息中心数据机房的日常运维和网络安全工作。

4.完成水利信息基础综合平台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5.协助“河长办”完成《西藏自治区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实施方案》的审查,力争今年内该项目能立项,并组织实施工作。

6.继续做好全区水利信息化技术指导、水利视频会商会议技术支撑、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