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利

南木林县水利局深入开展饮水大排查全面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清零、销号任务,保障全县群众饮水安全达到《日喀则市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要求。近期,南木林县水利局牵头,组成3个工作组出动15名工作人员深入到17个乡镇,146个行政村,全面排查2014年以来实施的所有农村饮水工程情况及全县农村饮水未覆盖情况。

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配套饮水项目、援藏投资饮水项目、2018年及2019年十项提升农村饮水项目及2019年第一批、第二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后。解决了全县68178人,其中建档立卡20867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县饮水安全全覆盖,工程实施率达95%,全县农村饮水基本达到《日喀则市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要求。

通过检查发现一是部分项目点施工进度滞后,下一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力争9月底全部完工;二是后续管理薄弱问题,下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饮水项目“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并加大村级水管员的培训力度,力争9月中旬全县146个行政村各培养一名村级水管技术人员。从而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的成、管的好、长效益。三是高海拔冬季供水保证措施有待提高,为了提高北部牧区冬季供水保证率,下一步引进新型保暖技术及传统保暖措施相结合进而提高供水保证率,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