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利

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赴山东德州市参加农村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赴山东德州市参加

农村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水利项目建设和管理技术指导,全面做好2019年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提高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业务能力,2019年5月29日—31日,由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组织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80人,在山东德州举办了农村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派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管理要求、灌区现代化发展思路、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要点、大中型灌区农业水价改革政策解读和实地考察山东德州典型灌区现场培训等方式,对灌区现代化建设管理讲解技术要点,对建后运行管护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对灌区相关业知识和技术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实地考察对灌区建设、运行、管护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习了兄弟省市的典型经验和方法,为指导今年农村水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