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利

长江委开展长江流域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西藏片区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长江委开展长江流域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西藏片区专项调研工作


4月15--18日,水利部长江委建管局李发政副巡视员一行3人,对我区日喀则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情况调研。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调研了日喀则市江孜县、定结县、萨迦县3县9个行政村的27名农牧民用水户,9处农饮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调研组通过入户查看、与用水户交谈、查看蓄水池和水源地保护等,详细了解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水费收取情况、供水服务及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并在日喀则市水利局召开了座谈会,反馈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调研组认为日喀则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各项工作,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较高。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抓紧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二是要因地制宜创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模式,提高自来水入户率,并总结好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宣传,按照准则的要求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吊高胃口,确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