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利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调研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调研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

4月10~11水利部农水水电司一行6人,来我区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调研。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郭华副处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调研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蔡公堂乡以及山南市扎囊县吉汝乡、扎其乡、桑耶镇等5个乡镇12个行政村39个农牧民用水户13处农饮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并考察了拉萨市与山南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的运行情况。调研组通过入户查看、与用水户交谈、与村委会座谈、询问管水员、查看蓄水池和水源地等,详细了解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水费收取情况与水价承受能力、供水服务、贫困人口、贫困村以及水源地保护等情况。最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22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农村饮水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区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强调是要抓紧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要尽快完善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建设,提升工程水质检测能力,满足区域内农村供水工程的常规水质检测需求;三是要因地制宜创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模式并积极总结好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