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利

重大水利项目(7.18)及边境小康村水利 建设项目第一调研组赴日喀则 开展一期调研工作(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10月29日至11月3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重大水利项目(7.18)及边境小康村水利建设项目第一调研组在日喀则进行调研。日喀则市水利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日喀则市水利局关于重大水利项目(7.18)项目整体情况及对拟实施项目市、县复核情况的汇报。介绍了7.18项目的基本情况及项目实施的必要性、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以及项目调整情况。调研组对日喀则市、县对项目的复核情况进一步进行了梳理汇总。

调研组先后到仲巴县、萨嘎县、吉隆县、聂拉木县进行调研。调研深入至仲巴县亚热乡、琼果乡;萨嘎县加加镇、雄如乡;吉隆县宗嘎镇、吉隆镇;聂拉木县亚来乡、琐作乡、乃龙乡、门布乡等。按照自治区水利厅调研要求对边境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小型水库、重点灌区与节水增效工程、“五小”水利工程、饲草料基地和草场灌溉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和山洪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文监测及水资源监控系统建设工程、水土流失治理工程10类33个项目通过开展座谈会询问项目县乡村干部及村民,现场踏勘等方式方法进行了解,掌握了最真实的项目资料。

本次调研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报告上的明确批示;李克强总理在藏考察期间的指示;庄严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在自治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次办公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水利厅于10月1日、4日、12日、25日对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的部署安排,是为更严谨、真实、全面的了解对7.18项目的复查情况。从项目现状、必要性上以困难为导向、以问题为抓手对7.18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真实数据定性定量地判断项目效益,了解群众所需,详实地进行项目调研工作以切实把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厚爱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