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利

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赴北京参加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

2018年10月24日,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派相关人员参加了由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调研座谈会。农村水利水电相关负责同志,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农村水电司夏明勇处长介绍了当前改革情况及工作进展;参会代表围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今年以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听取了中国水权交易所介绍的河北省水权交易案例及交易系统;同时对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绩效评价办法修订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与各省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新进展、新要求,学习到了各地在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上采取的一些新措施和新方法,感受到我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与全国改革的差距,提高了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此项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按照座谈会的精神要求,把思想统一到水利部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新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先易后难,综合施策,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精准补贴及奖励机制等,逐步实现农业节水,农田水利工程良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