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电

2018年第二次农村水电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2018年7月3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2018年第二次农村水电工作调度会在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德志主持。会议听取了相关地(市)水利局及区水电规划院、区建管中心关于自治区水利厅2018年第一次农村水电工作调度会落实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通报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验收和财评等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研究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验收和财评计划、农电遗留问题的处理等事项。相关地(市)水利局,厅财务处、建管处,区质安中心、区水电规划院、区建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农电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第一次调度会的安排,各单位高度重视,在建项目进度、财评工作都有一定进展,目前163个项目中有89项已完成财评,但与要求6月底前完成财评任务差距较大。在建的9个项目部分项目出现新问题,进度滞后;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资金帐户上还滞留资金8.4亿元,资金沉淀依然较多;巴登水电站等部分在建项目遗留问题依然突出,整改任务推进缓慢,需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农电工作。

会议要求,有关地(市)水利局,区水电规划院、区建管中心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真作为、快作为”,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和收尾工作,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快在建设项目进度;二、加快资金支付力度。三、加快设计变更报审工作。四、加快项目竣工验收。五、加快遗留问题的整改。六、做好农电工作移交。

   会议最后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收尾工作。一是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抽调专人组建专班,推动收尾工作;三是对滞后的项目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时限及责任人;四是农电局、各地(市)水利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对严重滞后的项目要采取挂牌督导的方式,重点督办,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有效推进项目进度;五是加大与财政、交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妥善解决项目因建设交叉出现的问题。六是各地(市)水利局、建管中心要对项目建设中施工单位加强信誉管理,及时向水利厅建管处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