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建设管理

西藏自治区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总体规划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2017年11月1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了《西藏自治区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审查会邀请了水利部景区办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藏自治区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规划》的成果汇报。《规划》在充分调查我区水利风景区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当地自然地理环境、历史人文内涵、经济社会发展等状况,对水利风景资源进行分析评价,准确概括西藏自治区水利风景区发展优势、机遇和建设发展前景等。

 《规划》水平年为2016-2025年,以雅鲁藏布江为核心、以主要河流为主线、以西藏优美的水资源环境和水利工程大建设大发展为依托,抓住中央大的方针政策,推动建设发展阿里地区班公湖水利风景区、玛旁雍错水利风景区,林芝市巴松错水利风景区,昌都市然乌湖水利风景,山南市雅鲁藏布江水利风景区,拉萨市旁多水利风景区、纳木错水利风景区,日喀则市满拉水利风景区等等。《规划》基础资料详实、目标定位明确、内容基本完整、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强,原则同意《规划》通过审查。

 《规划》的审查通过对西藏自治区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维护水工程、改善水环境、弘扬水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