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防汛抗旱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

工作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水利工程防汛工作,418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水库安全度汛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及自治区防震减灾有关会议要求,指出了当前我区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以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分析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水旱防御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多次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各地、各单位立足于新的职能定位,唱响做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守住水旱灾害防御的底线。并从加强监测预警、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调度、加强防汛抢险技术支撑等十个方面全面安排和部署了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第一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理清职能,要体现政治责任优化协同高效着力点,要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本着工作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及防汛抗旱支撑和服务工作。

会议由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伟东主持,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德志(正厅级)参加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地)水利局领导、有关科室、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及直管水库三个责任人参加市(地)分会场会议;县(区)水利局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内水库的三个责任人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