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防汛抗旱

西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近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2018年汛期除阿里地区、那曲市降水总量略多外,其余各地正常略少,全区平均气温略高。汛期总体水情较为平稳,雅鲁藏布江奴各沙水文站来水量接近正常值、羊村水文站偏多1成、奴下水文站偏多2成。

意见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二要提前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三要加强气象水文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四要加快推进防洪项目建设,五要突出抓好防洪关键环节,六要科学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意见强调,要继续坚持和不断发扬统一指挥、部门协同、社会动员、军队联防、全民参与的成功经验,区防指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西藏自治区抗旱应急预案》、《西藏自治区抗旱应急预案》的要求,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